林泓

华大基因

zhoupeichun:

  1999年9月9日,随着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的正式启动,华大基因在北京正式成立。2007年,华大基因抓住新技术突破的机遇,成立了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并相继成立了香港华大、美洲华大、欧洲华大及日本华大等分支机构,业务遍及全球。目前,华大基因已形成科学、技术、产业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建成了一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产学研队伍,开展了一系列的重要动植物、人类健康、微生物、海洋生物、生物能源等基因组的研究,致力于用基因科技造福人类,促进生物经济产业的蓬勃发展。https://www.genomics.cn/index


  使命与愿景


  品牌口号:基因科技造福人类


  发展战略:


  立足高通量、低成本的组学大平台,联动产学研资媒各方力量,收集、储存、发掘、分析、整合资源和信息,集成智慧,构建一个开放、共赢的行业生态系统,让基因科技惠及人人。


  到2020年,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通量、低成本组学大平台,掌握基因测序、质谱关键技术和生物大数据分析核心算法,依靠标志性科研成果保持世界领先的基础科研和应用研发能力,树立行业标准,为全球客户提供卓越的科技服务;建成世界领先的基因资源库和信息库、新型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新型农业育种平台、创新人才教育基地,服务民生需求,成为健康和农业领域的行业领导者。



  华大基因在9大领域开展业务,服务于科研工作者、行业人员及民众。


  华大基因研究院


  华大基因研究院致力于基因组学、转录组学等多组学方面的公益性研究,研究内容涵盖医疗健康、农业育种、环境等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目前主要进行个人基因组、肿瘤、生育健康和动植物分子育种四大项目的研究。


  机构愿景:实现基础研究重大技术突破和领先技术开发,成为生物产业发展核心驱动力。


  华大科技


  华大科技专注于服务生命科学研究者、搭建全产业链服务网络,解决人类社会中的各类健康、能源、环境问题,致力于成为全球生命科学研究机构的首选合作伙伴。


  机构愿景:为科学家有效组织科研资源提供方向性信息支持;改善人类健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建立全球合作网络,成为知识最重要的生产者。


  华大医学


  华大医学致力于以经济、简便的方式,将全球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检测领域,以期大幅降低出生缺陷率,提高肿瘤等重大疾病的诊疗效果。华大医学已开发出一系列基于多组学技术的检测服务,形成了贯穿生命孕育、出生、发育、成长等全过程的全时全景产品图谱。


  品牌口号:我的基因我知道,我的健康我做主


  机构使命:控制几种病,造福千万家


  华大基因学院


  华大基因学院致力于国际化开放办学,建立“以项目带学科 、带产业、带人才”、在实战中培养人才的新型教育培养体系,与多家国内外知名高校开展本、硕、博联合培养计划,涵盖非学历教育和公共教育,培养生物领域科研和产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机构愿景:打造跨领域教学平台,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培养生物科学和产业人才,建立适应新生命科学以及未来生物产业和生物经济发展的创新教育体系。


  华大农业


  华大农业研究范围覆盖植物、动物、微生物、海洋四大领域,现拥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设备/仪器齐全、管理完善的各类生物学和育种实验室、玻璃温室及近千亩的育种基地和产业化基地,致力于推动新兴农业经济发展。


  机构愿景:建设农业物种分子育种核心技术支撑平台,打造生物农业经济新型产业链,成为中国新生物经济的技术引擎。


  华大制造


  华大制造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医疗仪器、科研试剂与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华大制造致力于产品生产的同时,更注重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及生物医学工程方面的研究,实现科研、技术、产业三位一体,互相促进协调发展的产业模式。


  CG


  CG全称Complete Genomics,将专有的人类基因组测序技术和先进的信息数据管理软件优势结合在一起,为科研人员提供高通量测序服务。2013年,华大基因成功收购Complete Genomics,共同推进创新生物技术、医疗保健和其他相关领域的不断进步。


  GigaScience


  GigaScience是一个创新性的开放型大数据在线期刊,采用标准全文文献、数据库信息以及信息分析工具相结合的崭新模式,发表大规模的生物学研究成果,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免费公开的有效数据以及生物学发现等资源。


  国家基因库


  国家基因库集生物资源样本库、生物信息数据库和生物资源信息网络为一体,储存和管理中国特有的遗传资源、生物信息和基因数据,提高中国生命科学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促进我国生物产业发展。

评论
热度(3)
©林泓 | Powered by LOFTER